登 录    |    注 册
    |        |    无障碍

司法救助暖人心 公开听证显温情

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    2020年10月22日    来源:墨竹工卡县法院    作者:王洁 访问量:

为积极传递司法温情,助力脱贫攻坚,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,提升司法公信力,近年来,墨竹工卡县法院力推“救助制度规范改革理念,通过统一办案程序,规范案件审理,拓宽救助渠道,强化内外联动,让司法救助工作汇聚温暖人心的法治力量。

2020年9月28日,墨竹法院邀请了县政法委、政协、检察院、民政局、财政局、尼玛江热乡政府、甲玛乡龙达村代表就三起司法救助案件举行听证,通过现场评议,严格监督,以保障救助过程公正透明。

听证会上围绕三起案件是否符合司法救助条件、证据材料是否完备、救助金额的确定等关键问题进行讨论。申请人声泪俱下的诉说着因案导致生活条件急转直下的各自情况,与会听证人员综合案件全部情况一致认为,墨竹法院提出的司法救助意见合规合理合情,体现了对救助申请人的司法人文关怀。

2020年10月21日,两起刑事案件申请人,带着锦旗,露着笑颜,来到法院,在声声的感谢中,领取了司法救助金。

上述案件只是墨竹工卡县法院救助当事人的其中一部分。近年来,墨竹工卡法院不断加强和规范司法救助工作,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,结合个案当事人的家庭情况,最大限度地帮助救助申请缓解经济压力,让司法救助真正实现“雪中送炭”,温暖每一个救助申请人。

分享到:
责任编辑:王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