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 录    |    注 册
    |        |    无障碍

墨竹工卡县人民法院抓党建 强队伍 促业务

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    2020年10月21日    来源:墨竹工卡县法院    作者:王洁 访问量:

近日,墨竹法院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会议,由分管副院长主持,全院各部门负责人、法官及廉政监察员共计9人参加了会议。会议对前三季度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,同时对第四季度的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。

会议首先通报了墨竹法院前三季度文书、庭审直播、人民陪审员参审率等重要指标数据,听取各庭室的工作总结,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。一是要求大家在保持现有业绩的同时,对未能按期落实的工作,不断改进并补齐短板。典型案件需邀请人大、政协委员旁听庭审并予监督,结案后也需承办法官及时进行案件回访,加强内外部监督的同时,给矛盾纠纷画上真正圆满的句号;二是要求大家提高文书质量,加强裁判说理,并贯彻“以公开为原则,不公开为例外”,持续推进阳光司法,维护司法裁判的权威;三是要深入推进多元解纷与分调裁审机制建设,结合我辖区实际情况,充分利用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,并且引入多方社会力量参与。做到从源头上化解矛盾、过滤纠纷,从根子上破解难题、防范风险,更加便捷高效地保障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利益诉求;四是需进一步加强巡回办案与下发司法建议的力度,全面提高乡村综合治理的参与度。

墨竹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提振精神状态,掌握科学方法,健全制度机制,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锐意进取,以更加清晰的思路、更加坚定的信心、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措施,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!

分享到:
责任编辑:王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