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 录    |    注 册
    |        |    无障碍

拓宽销售渠道 推进消费帮扶

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    2021年08月07日    来源:墨竹工卡县扶贫办    作者:韩超 访问量:

为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,深化产销对接,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农产品“卖得快、卖得好”,切实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创新模式、畅通渠道、提升效益,我县着力打造消费扶贫新亮点,积极助推脱贫攻坚。

自消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,我县西藏融雪农牧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扎雪乡重点扶贫企业,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。

西藏融雪农牧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已基本形成的牧草种植、青稞酒酿制、酒糟混合牧草育肥牦牛、牦牛肉深加工销售的“产、供、销”一体化的经营体系,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消费扶贫各项便民政策,自2020年6月通过西藏天湖放牧人达成合作意向、签订委托生产加工合同以来,截至目前我乡西藏融雪农牧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实现销售额53.55万元,效益收入明显。同时,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下,通过多方合作、军地共建等多样化形式,1000亩牧草种植基地和1000头牦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已落地,经国家消费扶贫系统认定的7种14类扶贫产品已陆续进入拉萨市区的百益超市等11个商超和拉萨市城关区净土公司81个销售网点试销。并与墨竹工卡县内学校、机关食堂、敬老院等十余家单位初步达成肉制品供销意向,在墨竹工卡县城、拉萨建有3处固定销售点。公司自主酿造的青稞酒白酒,通过同西藏天源湖酒业有限公司、西藏藏缘青稞科技有限公司和亚工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作,现青稞铁皮石斛酒、青稞藏菊酒、红花酒和亚工坊1、2、3号青稞酒及“正念青稞酒也已上市销售,市场销售较为乐观。

在县委、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,公司牦牛肉制品不仅纳入全县干部职工工会福利保障,为全县干部职工提供了优质的农畜产品,而且在第二届“格桑花开·南京墨竹周”活动中,由我县第九批援藏干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“游墨竹,赏美景,品美食”的网络带货直播,同时积极参加区、市、县组织的扶贫产品展销会,进一步拓宽了扶贫产品销售渠道,为进一步推广公司牦牛肉制品奠定了坚实的线上基础,收益良好。截至目前西藏融雪农牧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额已达到99万。

截至目前,西藏融雪农牧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长期固定就业10人、临时就业3人,月平均工资5300元左右,2020年安置当地大学生就业2人,安置贫困户就业3人,建档立卡户土地流转共47户、流转资金收入17.89万元,2019年已为扎雪乡建档立卡户4052214人进行分红,分红资金达20.25万元,2020年底已为扎雪乡建档立卡270户非搬迁户,五保户750/户,无就业的500/户、共11户,共分红19.7万元。另外给各村村委会集体经济奖励共计8.5万元。

分享到:
责任编辑:韩超